亦璃yu(不定时诈尸版)

文随缘更,大概是个年更选手,产品的话什么都吃一点,随时爬墙,请慎重关注

【baewon】倦怠期二三事

   失踪人口限时回归。

  废文重修,可能有很多地方不太严谨,其实我就是想写高中生小情侣闹别扭👉🏻👈🏻,最后一张图是灵感来源,左右无差,北湾批们请吃晚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裴真率最近有点郁闷。

  和吴海媛确认关系已有3个月之久,但这似乎一直只是一段你知我知的感情,除此之外再没有人知道。

  裴真率很想牵着吴海媛的手,再大庭广众下亲吻,社交平台上记录下一切关于吴海媛美好的回忆,让所有人都知道吴海媛是她的。

  可是吴海媛对公开的事一直都没有回应,平时亲亲抱抱之类的事都是裴真率主动,吴海媛还是和以前一样,在学校和她当普通同学,回了家就是室友,甚至游戏机可能都还和她更像是对象一些。

  刚开始裴真率只当她是对感情方面的事迟钝,毕竟这个生活里除了学习就是游戏的看似无所不能的大学霸,其实最不擅长与人相处,这只有和吴海媛当了10年同学的裴真率才知道。

  从小到大,吴海媛在外人眼里一直是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因此与同龄人有了隔阂,大家都觉得她高冷,摆一副臭脸,所以不愿接近她。

  而裴真率则相反,她是班里很受欢迎的存在,虽然成绩平平,但是为人开朗活泼,只要是有困难的她都愿意去帮,也从来不和别人闹矛盾,因此她上了几年学,就当了几年的班长。

  初三的时候,裴真率的成绩不太理想,于是被班主任安排到吴海媛旁边去坐,裴真率开始试着和吴海媛相处,刚开始是有些困难,可是后来裴真率发现,这个看似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学霸,其实很有趣,也很热心。

  裴真率被吴海媛这种反差深深地吸引了,课上会细心地为你拆解难题,课下能和你插科打诨,甚至带你上分,简直不要太有魅力。

  暗暗喜欢了吴海媛一年后,裴真率向她表白了,得到的回答是“我也喜欢你”。

  可是悸动过后,依然是这样不咸不淡地相处着,裴真率从吴海媛身上感受不到一点喜欢的痕迹。

  渐渐地,有点乏味了呢。

  裴真率看着吴海媛认真盯着电脑屏幕的侧脸,暗暗下决心,自己不要理她了,反正……反正她好像也不是真的喜欢自己。

  晚上裴真率抱着吴海媛送给自己的小熊,气不打一处来,反手一甩就把小熊丢到床尾。

  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进来,洒在吴海媛的眼睛上,吴海媛就这么被亮醒了,迷迷糊糊抓起手机一看,7:01。

  猛地从床上弹起来,飞速地洗漱穿衣,走到玄关处才想到不对的地方。

  裴真率呢?

  吴海媛又慌慌忙忙地来到隔壁房查看,发现床上早就收拾整齐,只有一块叠得整齐的被子。

  因为快迟到了,吴海媛来不及想那么多,一路飞奔到教室门口,好在终于在早读打铃前来到教室。

  像往常一样,吴海媛上课做题,下课看漫画,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什么不对,直到第三节课,胃绞痛和头晕终于让她想起来,今天她没吃早餐。

  吴海媛费劲地举起手,“老师,我想去趟医务室。”

  台上的老师看到自己的得意门生脸色苍白,连忙叫吴海媛的前桌扶着她去医务室,裴真率很想举手说自己陪她去,但又想到前一晚发的誓,狠下心来没作反应。

  反正再怎么付出,也得不到回报,何必呢。

  吴海媛连喝三杯葡萄糖后缓过来了,校医带着指责的语气问她:“小同学,你没吃早餐吗?”

  “我……”吴海媛一时语塞,她确实没有吃早餐,因为往时都是裴真率为她准备好,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。

  以前吴海媛总是对早餐很不上心,想起来就吃,想不起来就不吃,导致年纪轻轻就得了胃病,还经常低血糖。

  是初三的时候,被裴真率撞见一次低血糖,从那以后这个小同桌就经常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给她投食,什么教做数学题的谢礼啦,带上分的一点回报啦,到后来几乎每一天,吴海媛的课桌上都会准时出现那个印有卡通小狗的黄色便当盒。

  那时大家的时间都很紧,吴海媛也曾拒绝过她:“早起做这些很累吧,你应该多休息一会,不用天天都带早餐给我。”

  裴真率只是摆摆手,“没关系,我从小就经常早起帮爸妈做事,都习惯了。”说罢一掌搭到吴海媛肩上:“吴海媛同志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”

  考上同一所高中后,讨厌宿舍氛围的吴海媛选择了和晋升女朋友的裴真率合租,裴真率每天都会早吴海媛起床,替吴海媛做好早餐再装好备用药。

  吴海媛这时才发现,原来不知不觉间,自己竟如此依赖裴真率。

  可是反观自己能帮到裴真率的,好像也只仅仅局限于那白纸上的几道题了吧。

  吴海媛苦笑,在这段感情里面,自己还真是没用。

  等到手不麻,感觉身上能提起劲了,吴海媛起身向校医道谢后慢慢走回教室。

  踏上楼梯的一瞬间,下课铃也同时响了起来,吴海媛低头看手表,原来自己已经在医务室耗到了早上最后一节课。心里有点窃喜,伴随而来的就是不安,老师会不会责怪她不快点回来上课?

  不过这种想法很快就被打消了,她成绩好,无论哪个老师都舍不得怪她的。

  吴海媛走到门口看见同学们都已经前后背着书包离开了,她从后门溜进去,抬头正对上裴真率的目光。

  后者在和她对视后有些慌乱地扭过头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,吴海媛想到自己在医务室得出的结论,又结合裴真率今天稍显反常的表现,决定午休时请她吃她最喜欢的鸡排饭。

  心里油然而生一种罪恶感,裴真率一直都是开朗的乐天派,甚至于像今天这样不太开心的情况,可能自己请她吃一顿鸡排饭就能换得女朋友重拾笑颜,她向来是舍不得对自己发火,更别说冷战了。

  她为自己做了很多,可自己能回报的居然仅仅只是这么卑微的东西。

  吴海媛决定不想了,爱本就是一个无解的难题,总之还是先和真率一起吃午饭吧。

  她越过自己的位置径直走到裴真率旁边,整理出一个笑脸:“今天我们一起去吃鸡排饭吧,我请你好不好?”

  “抱歉啊,今天雪允她组员请假了,那边放学后打扫卫生没人帮忙,我去帮帮她,你先回去吧。”裴真率低着头将书包挎上,匆匆离开了教室。

  吴海媛大脑空白了,这是两年以来,裴真率第一次拒绝她。从前就算是实在有事要推迟,她也从不会让她的期望落空。

  究竟是怎么了呢。她隐约感觉到,这次裴真率是真的生气了,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,细细在脑海里回想过自己最近有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,得到的答案是无。

  明明身处在灼灼夏日,吴海媛却感到体内一阵恶寒,鼻头也有些发酸。

  今天的阳光真的好刺眼,照得人眼睛痛。

  一个人的午饭是什么滋味,吴海媛已经记不清了,好像在很早的时候,是初二以前吧,确实是一个人吃饭的,因为当时觉得朋友什么的也无所谓啦,但是不知道从何时起,裴真率闯进了她的生活,让原本只有课本知识和二次元虚拟世界的日子变得吵闹起来,裴真率会和她讲小卖部老板养的橘猫,会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晒太阳,有时候还会翻肚皮,像一坨圆滚滚的毛球。

  讲到这里的时候吴海媛笑了,她说一坨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量词嘛。

  裴真率当时脸颊鼓鼓地反驳她,真的啦,你去看过就知道了。

  然后的上学路上,吴海媛特地把目光挪到小卖部旁边的草坪,真的有一只肥嘟嘟的橘猫眯着眼睛在上面晒太阳。

  自那以后,她会无心地记住裴真率说的很多事物,会“不自觉”地走到学校后面的公园看裴真率说的开得很美的牵牛花,然后在心里默默附议道确实好看,会不信邪地在去超市买咖啡的时候“顺手”拿一瓶裴真率吐槽很难喝的饮料,被它莫名其妙的味道攻击味蕾后,一边气愤是什么人能发明出这么歹毒的味道一边把它拉入黑名单。

  裴真率,到处都是裴真率。

  她曾经在父母离婚后很长一段时间处于独处,白天一个人上学,晚上一个人睡觉,生病一个人去医院,她厌恶这种一成不变的枯燥生活,也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在乎了,只想沉溺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,以至于在初三和裴真率成为同桌的时候,对方说出:“好巧啊,我们不仅是小学同学和初中同学,现在还被安排成同桌!”的时候,会直接大脑宕机然后丢出一句:

  “你是我小学同学?”

  当时裴真率还故作浮夸地假哭了几声,控诉她说自己还是班长,于是她终于想起了,小学时自己好像确实有她这么一个同学。

  如果按照吴海媛的人生宗旨来讲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但是和裴真率变得亲近,她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奇怪或者害怕,或许是裴真率确实很真诚,她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好,可是吴海媛永远会得到她独一份的特别偏爱。

  初中时某个秋日的下午,吴海媛像往常一样坐在位置上看漫画书,裴真率趴在桌子上盯她,她被盯得有点发毛,偏头问裴真率干嘛,那时还不是恋人的同桌对她说:

  “其实从小学的时候我就觉得海媛是很好的人,不止成绩,为什么不开心呢。”

  心里好像有什么被击中了,好像对于身旁的人没有秘密被看透了一样,有点窃喜但是又忍不住地想躲起来,这种诡异的感觉是第一次有,她好吗?也许是吧,窗外的树落叶了,风吹起,像一曲平静和谐的纯音乐,她的心却不似那样平静。

  所以当裴真率说出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的时候,吴海媛会下意识回答“我也喜欢你”,其实她并不明白具体喜欢是一种什么感觉,她只觉得和裴真率相处起来很舒服,会想靠近,可能这是喜欢吧。

  现在回想起,裴真率其实早在那个落叶纷飞的下午就向她表白过了,裴真率是一个心口如一的孩子,她会讲爱也会爱人,可事实是吴海媛却远不如她想象中的那么会恋爱。

  她真的喜欢裴真率吗?还是只是习惯了接受她对自己的好呢?不然怎么会闹得脾气这么好的恋人生气呢。

  吴海媛看着光溜溜的盘子,一个人吃完了啊,鸡排饭。

  她确实是什么都不在乎了,但是现在她在乎裴真率。

  吴海媛走出店门,阳光好像被云朵短暂地遮住了一些,没那么刺眼了。

  她在内心打了万字腹稿,想着晚上回家怎么和裴真率道歉,心不在焉地上完了下午的课熬到放学,今天周五不用上晚自习,明后天周末休息,她有大把时间和裴真率复盘,但准备拉上女朋友回家时却又被对方告知美术社团建,让自己先回去,晚饭不用等了,她可能会回得晚。

  又是借口。吴海媛强忍着内心的失落,笑着和裴真率说没事你去吧,然后和她踏上反方向的路。

  没事,反正她总要回来,吴海媛这样安慰自己,草草扒了几口外卖后拿出switch连上电视开始玩,脑内不停回转着裴真率的事,大屏上的小人死了又死,换平时她可能要开始爆粗了,可现在她想的却只有裴真率到底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
  在她窝在地毯上握着手柄想裴真率想得快睡着时,听见门开的声音,吴海媛立刻从地上弹起来,又和裴真率撞了个四目相对。

  裴真率看见吴海媛还醒着显然有些意外,“海媛还没睡吗?上了一个星期的课应该很累了。”

  吴海媛攥着衣角,手心里浸出点点薄汗,开口却后悔了:“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?”

  裴真率愣了一下,随即无奈地笑了:“没有啊,你这么晚不睡就是想问我这个?”

  还好裴真率没又找借口躲,她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“好吧,那就是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  她学着以前裴真率哄她的话语,“我错了真率,你原谅我吧。”说完她感觉自己的心快要跳出来了,脸也开始发烫,整个人紧张得快要发抖。

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 我知道是什么意思?这次换吴海媛愣怔了,她解得开数学最后一道压轴题,拿得到英语续写满分,却搞不懂裴真率这几个音节想要传递给她的含义。

  但是优等生很快就反应过来,因为这是她从来没有应对过的场面,从前只要是有矛盾,裴真率永远会先向她低头。

  她再次看向裴真率的眼睛,那双眼睛还是和从前一样漂亮,但是现在好像盛满悲伤。“我知道,”她又重复了一遍,“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都早点睡吧,明天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还是出去下馆子?”

  不,不是这样的,吴海媛几乎要冲出去了,她此时多希望裴真率不是这样温柔的性格,她想裴真率大声地控诉她,说她错了,错在哪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一个人默默接受她给的全部,然后第二天继续像往常一样对她好。

  裴真率从不逼迫她做她不想做的事,可是她好像也不是很会诉说自己的真实想法。

  “我们都不要这样好不好。”开口又是在提请求,吴海媛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不争气,可是她无能为力。

  如果她是裴真率,应该现在就提分手。

  “吴海媛,我累了。”头顶悬着的达摩克利斯剑终于落下,吴海媛解脱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可是为什么会有不甘呢,在不甘什么呢,脸上好像有一股热流涌过,她是哭了吗?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哭过了?好像从第一次生病妈妈在外地出差没有人陪后,就没有过了吧。

  “你想要什么?欠你的太多了,我尽量赔给你。”她能听出自己嗓音里的哭腔,也在尽量克制颤抖。

  “你没欠我什么,是我一厢情愿的,我喜欢你才对你好,不是因为习惯,有时候我也在想,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呆瓜。”裴真率张开双臂,“来抱抱吧,抱抱我。”

  吴海媛这次是真的冲了出去,狠狠地箍住了她的腰身,明明用的是一样的洗衣液,她总觉得裴真率身上的更好闻,有种温暖的感觉,让她很安心,可现在闻见这个味道她只觉得心碎。

  身高差让吴海媛看不见她的表情,只能把头埋进她的锁骨,裴真率轻轻搂着她,吴海媛能感觉到裴真率的胸口一震一震,好像说了什么,然后她听见和她一样带着哭腔颤抖的声音。

  “我其实也是贪心的,我就想要一个能光明正大证明你是我的的名分。”

  听到这句话吴海媛又愣了,光明正大?你是我的?她们俩在一起这么久还有谁不知道吗?

  她从裴真率怀里探出头,“不是,什么呀?”

  裴真率看到吴海媛的反应,眼泪彻底决堤了,不要钱地往下掉,滴在吴海媛的衣服上,竹筒倒豆子一样地往外说:“你从来都不发朋友圈!你也不在外人面前说我们的关系!你是不是就嫌弃我,怕别人知道你谈恋爱的对象不是和你一样优秀的人觉得丢脸!你要是真的不喜欢我就跟我说呀,干嘛要骗我……”说罢嘴一瘪又要开始哭,吴海媛直接踮脚抬头吻住她,裴真率想逃脱,但是吴海媛用手死死扣住她的头,她又怕用劲了弄疼吴海媛,所以只得迎合。

  一直吻到两个人都控制不住地大口喘气,吴海媛才慢慢开口:“我没有,我只是没有主动说,不过要是有人问起,我从来都没有隐瞒过我们的关系。”

  说罢点开手机切换到小号,将手机屏幕偏向裴真率那边,一条一条地划给她看。

  裴真率震惊了,几乎每天都有,有时一天还有好几条,都是关于她的,不是什么日记形式,也没有什么长篇大论,都是简单的短句,什么“今天裴真率给我做了咖喱,好吃”,“看了裴真率喜欢的电影,好看”,“裴真率说想要小鸡贴纸,有点幼稚,不过都买给她吧,还是不让她知道了”,有时甚至还有偷拍的照片,“女朋友睡着了,可爱,想戳脸,实际也戳了,软软弹弹。”

  吴海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我觉得不好意思,而且大号加了太多长辈老师和同学,我不喜欢和那些人来往,所以就开了个小号嗯……发我想发的,我以为他们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,我……”

  吴海媛支支吾吾半天,把自己的秘密展露出来还真是有点羞耻,“对不起,是我考虑欠周了。”一语毕觉得心酸,泪水又在眼眶里打转,她觉得今天可能把她这辈子的眼泪都流空了,“裴真率,我可能不太会,但是我喜欢你,只喜欢你。”

  “什么嘛。”裴真率笑了,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,露出可爱的小兔牙,“好,我也喜欢你,我们重新在一起吧,以更坦诚的方式。”

  你不会爱没关系,恰巧我是爱你的专家,我们的路还长,只要你愿意,我可以用一生来教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吴海媛想到自己之前不知道在哪看到的一句话,爱是常觉亏欠。

  路漫漫其修远兮,在爱裴真率的这条路上,她会坚持学习,一如既往。

  @ohw:我的爱真率公主。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